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丨基地动态丨新疆师范大学:开展少数民族学前教师普通话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聚焦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2022年12月5日至11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疆师范大学)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100名少数民族学前教师开展普通话培训。

此次培训以线上形式举办。培训项目组邀请语言文字专家为学员讲授《普通话测试概览》《普通话理论与实践》《普通话模拟测试》《语音实战演练》等课程,提升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邀请学前教育专家、优秀幼儿园园长开展讲座,提升学员们的专业教育能力。学校20名硕博研究生组成数据分析团队,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学员的作业进行语音数据比对,并生成语音分析报告,“一对一”开展纠音训练。学员们克服疫情的阻隔,用心学习、用情交流。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和田地区学前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和专业授课能力。培训项目组将继续开展线下专家送教培训,进一步充实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模式,为新疆的学前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