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刚发的比赛奖金,新疆这名小学生就捐了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63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妈妈,快把奖金捐给莎车的小朋友吧。”前不久,拿到比赛奖金,王正轩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

 王正轩参加电台节目录制。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王正轩是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五年级(2)班学生,11月参加“2022年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疆选拔赛”演讲比赛时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得知一等奖能获得一笔800元的奖金,王正轩早早就做了打算:要把奖金捐给偏远乡村学校的小朋友。在班主任杜博的支持帮助下,王正轩和妈妈联系到了新疆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的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

王正轩在演讲比赛中。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知道孩子的心愿,全校师生都挺感动的。”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副校长郭光慧说。征求了王正轩的意见后,他们用800元钱为明年即将参加疆内初中班考试的六(3)班学生每人选购了一套学习及考试用具。记者在郭光慧发来的购物清单上看到,学习用品包括套尺、圆规、文件袋、笔等。“都是网购的,预计元旦前能到,这将是孩子们收到的最珍贵的新年礼物!”郭光慧说。

12月15日,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写给王正轩的感谢信。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同学们知道你捐赠了这么多学习用品,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感谢你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美妙的旋律!”12月15日,收到捐款后,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写信致谢王正轩。

11岁的王正轩是班长,热爱朗诵、科技发明,与同学互帮互助。今年疫情期间,他学习拍摄了《等到疫情过后》《疫情新闻》等多个短视频。

“孩子从小就是个热心肠,钱虽然不多,但对孩子来说挺有意义的,我们也支持鼓励他以后继续做好事儿,将爱心传递下去。” 王正轩的妈妈白红艳说。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