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721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指委公布了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结果。经过个人申报、学校初选、全国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晓燕撰写的《议题式教学的探索之旅》、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杨军撰写的《初中“勾股定理逆定理”的探究教学设计之旅》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庄伟伟撰写的《过程和结果,哪个更重要?——初中“种子萌发的环境条件”教学设计之旅》三份教育硕士教学案例成功入选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将于近日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晓燕案例入库证书

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杨军案例入库证书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庄伟伟案例入库证书

教学案例入库遴选是近年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发展改革的一个新举措,也是衡量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评估的核心指标。此次三份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同时入选,是对我校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成绩的充分肯定,将对我校进一步改进和推广案例教学、提升案例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孵化力度,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编写、案例教学、师资培训与交流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

信息、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