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线上专题培训会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帮助一线专业课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方法与实施路径教务处10月底联合香柏树教师发展平台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22年新形势下‘课程思政’建设暨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分个主题模块内容20个学院及教务处共61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香柏树教师平台特邀清华大学王青、武汉大学王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尹霞三位教授作2022年新形势下课程思政建设暨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工作专题研讨会线上分享

11月初以来,教务处组织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打造课程思政优质课堂”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截至11月22日,各学院已陆续完成此次活动讨论会上,教师们纷纷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计和教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我校各学院组织“打造课程思政优质课”专题线上分享学习讨论会

我校各学院教师开展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为学校“大思政课”工作整体设计和深入推进凝聚了集体智慧和建设参考,后续学校也将继续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基本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与学院共同承担好育人责任,力争更多优秀课程思政建设成果产出。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