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06

为促进我校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竞争能力,11月16日至17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邀请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副校长徐明清、第39小学教导科副主任周璐杰针对2023届毕业生举办了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系列线上培训,参会学生约1300人次。

徐明清作“家国情怀与个人梦想”专题培训

徐明清从事教育工作25年,是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职业大学、新疆教育学院“国培计划”特聘授课专家。此次培训以“家国情怀与个人梦想的统一”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标准,即“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入手,结合徐明清自身成长经历和教学体悟,引用大量教育实例和视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新时代中小学教师的定位、特点及工作理念。

周璐杰作“如何完成从一个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专题培训

周璐杰是乌鲁木齐市名师工作室成员、水磨沟区骨干教师、水磨沟区小学数学吴正宪工作室成员。周璐杰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完成从一个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勤学、善思、实践,正确地评估自己,明确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交流、反思、沉淀,明确长远目标,找出自己的提升点。最后,还对教师求职简历和学校面试技巧做了讲解。

培训后我校学生纷纷在线上评论区留言,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成为教师的必要知识,也感悟到教师职业的崇高和敬业精神,对“教师”这两个字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学生做好未来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