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育中心首期线上中华武术文化体验与实操通识课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560

我校美育中心首期线上中华武术文化体验与实操通识课于11月7日圆满结课。该课程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担授课任务,为期9周共18课时,主要教授武术基础理论及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五步拳等养生功法及拳术。

中华武术文化体验与实操课程是学校美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本学期的线上教学过程中,师生在课程直播中同步开启摄像头,共同练习武术相关动作。教师提前录制好武术动作视频供学生在课后观看模仿,并设置课后打卡作业任务要求学生上传武术操练视频。线上课堂并未影响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实现了课程传达武术文化要义,展现武术动作风采的目的 

五步拳的动作演练

学生课后打卡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

学生课后打卡练习二十四式太极拳左右揽雀尾

学生课后打卡练习五步拳

美术学院学生库拉来·巴河提亚说:“中国武术讲究的是天人合一,讲究自然之道,其中饱含着丰富的哲学道理,武术课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思想的精髓。”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苏文博深有感触:“每次学习完,我都感觉周身放松,心情愉悦,精神抖擞。中国武术不仅外观讲究形体、动作、气质和理念等单方面的美学因素,更讲究等美学抽象概念的蕴含和综合体现。”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生达仁·沙勒塔那提说:“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传承并弘扬祖先留给我们的武术文化。感谢美育中心开设这一门课,也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导。

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我校学生掌握了武术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习武修身的生活意识,感受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华武术文化的自信和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在广大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思想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