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开展“慕课西行 《英国文学》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37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继与扬州大学开展共上一堂外语课的同步直播联动活动之后,9月21日11月9日,我校与苏州大学共开展了四次“慕课西行 《英国文学》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分别由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国文学》课程团队博士王雯、何芊蔚石晓菲主讲,授课内容包括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哈姆雷特》及十四行诗、苏格兰浪漫主义诗人罗伯特·彭斯和沃特·司各特、英国现实主义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和弗吉尼亚·伍尔夫。

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同学参加同步课堂学习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77名身在全国各地的学生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借助“智慧树”在线平台,进行了线上线下课程的同步学习、实时互动。本学期的四次直播授课中,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授课教师采用问题导向式教学,应用跨校小组合作学习、批判性阅读、原著电影等多种教学手段,通过让学生们解读、分析经典文学作品,提升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在同步课堂进行过程中,两校学生结成学习小组,线下共同预习、线上实时交流,课堂气氛积极活跃。新颖的教学模式让相隔数千里的100多名学生,领略到了文学课程的魅力。“授课方式新颖,老师的讲解生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苏州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来自英语20-2班的徐乐凡表达了对这门课程的感受。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学史》任课教师李曼表示,同步课堂的形式实现了东西部文学课优质课程资源共享,新型的授课模式对于文学课程实施有效教学非常有帮助。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同学认真参加课程学习

为加强文学类课程建设,解决师资资源不足的问题,今年暑期,我校外国语学院就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就同步课堂教学主题、上课形式、教学环节、授课时间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确定了同步课堂的合作计划。此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启动是两所高校外语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对进一步加强两校间教学合作交流,深化师范生教学创新改革,促进东西部教学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苏州大学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参与同步课堂学生合影

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