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人教版高中英语新教材开发与应用研究》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57

为深化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育人,助力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水平提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联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英语教研部于10月12日26日期间举办《人教版高中英语新教材开发与应用研究》系列讲座,围绕新教材理念、教学设计、大单元教学案例分析等方面为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座。

10月12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朱国云应邀作题为《立足课程新理念 用好人教新教材》讲座,解读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人教新教材编排主要变化及特色,并通过实例分析新课改的理念及其对教学的启示。

《立足课程新理念 用好人教新教材》专题讲座

10月19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汤强以《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为主题,从高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内涵到教学现状进行详细讲解,并基于典型优秀课例对高中英语听说课、阅读课、语法课、词汇课等课型进行点评和分析。

《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10月26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王欣以《结合课堂实例解析新教材大单元教学》为题,对高中英语新教材大单元教学理论进行分析,就高中英语新教材单元板块设置、如何依据大单元目标对不同主题单元进行有效整合详细解读,并结合教学案例对高中英语不同主题背景下的德育渗透进行经验分享。

《结合课堂实例解析新教材大单元教学》

《人教版高中英语新教材开发与应用研究》系列讲座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基础英语教育改革前沿、理念方法以及目标路径,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教师职业信念,对推进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育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