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格物名师讲坛”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536

为落实《新疆师范大学2022 年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推进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物理学”的认证工作,更好完成自评自建阶段的工作任务,10月1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许新胜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要点与材料准备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讲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塔西买提·玉苏甫主持讲座

许新胜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中,许新胜教授解析专业认证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形成持续改进机制”入手,对专业认证实施的背景、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课程目标的设置、课程目标达成与毕业要求目标达成的关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诠释。强调,课程目标评价结果一方面直接反映了学生的学习成效和毕业要求达成度等情况,另一方面也为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的持续完善、教学的持续改进等提供了直接依据他认为,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是本科专业认证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毕业要求的达成密切依赖于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及实习实践类课程目标的达成,后者是前者的支撑。

线上讲座现场

许新胜教授的讲座从理念到实践、从逻辑到实施、从主线到关系,抽丝剥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帮助我校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和实现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参会老师还就自己感兴趣和关注的问题与许新胜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路俊哲进行总结她说,许新胜教授的讲座不仅对物理学专业当下进行的预认证工作提供了明确而富有操作性的指导,同时也为学院在未来能够正式迈入师范认证的大门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今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以认证工作为契机和抓手,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对于此项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和教风学风建设,改善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空间,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