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新师外院学融论坛第八讲暨青年教师发展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486

为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教科研能力与专业水平,活跃科研氛围,增强学科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9月14日下午,“新师外院学融论坛第八讲暨青年教师发展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讲学。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疆内外学界约200人参加。

“新师外院学融论坛第八讲暨青年教师发展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

活动伊始,刘蓉就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进行了介绍与说明。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以《第三只眼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困境与创新突围》为题做精彩讲座。毛浩然教授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践,从困境和创新突围两个方面,介绍通过凝练学科优势、激励教师成长、加强课程团队建设、创新产学研协同育人,促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立项与建设的经验和思考;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首先要打破教师和团队的自我认知局限,以大格局、大视野统筹大战略。

毛浩然教授线上分享一流本科建设经验

讲座结束后,疆内外参会教师围绕“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理解当代中国”课程思政路径、外语专业建设的着力点及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与毛浩然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刘蓉总结中希望专业团队与教师个体通过本次学习反观自照,在学校与学院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引领下,打破认知瓶颈、突破自我设限围墙,确立目标、科学规划、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筹划集体与个人的发展,并期待进一步与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团队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以有效推进我校外国语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