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竞赛组织助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862

推动疫情防控背景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有效开展9月13日学校教务处开展了学科竞赛组织助力经验交流活动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议邀请在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介绍组织、激励和助推师生参与学科竞赛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路俊哲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点带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学科竞赛引领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组织推进的做法”“取得的成果”三个方面和与会者分享了该院对学科竞赛的认识与组织推动情况。三年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竞赛获得自治区以上奖励逐年飙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唐杯’移动通信技术大赛”“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首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均有不俗表现,教师张冬波教授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所分享的经验做法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和讨论。

会议还总结了上一周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同时,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巡课、教辅材料审查、自治区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中期检查及实践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据悉,在接下来每周的教学例会中,教务处将结合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者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高教改革和师范教育热难点问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高端引领,邀请业内领先者进行经验介绍,以助推我校教学管理团队通过持续学习、思考和研究,逐步走向学习型、科研型乃至专家型教学管理和服务团队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