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培优人才生” 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685

为贯彻落实《新疆师范大学“卓拔培优计划”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促进教风、学风和风建设按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卓拔培优计划”》工作安排,9月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首批“培优人才生开班仪式。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培优班导师入选培优人才生班级学生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计26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塔西买提·玉苏甫主持。

“培优人才生开班仪式以线上形式开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路俊哲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入选学院首批“培优人才计划”、成为学院个性化人才培养队伍中的40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说,“卓拔培优计划”的试点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其实施将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重要基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培优班将实施“专家名师领军、教研组负责”的小班化、研究性虚拟班教学,进入培优班后,将给予学生更加自由的选择、宽松的时间自主安排和个性化的培养。专业课程有专门教师指导,主干考研课程实施小班化持续性指导,同时配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专家教授和青年骨干进行授课,注重启发式、研讨式和探究式教学。在科研引导上配备一对一导师进行指引,全方位培养一批“基础厚、视野宽、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人才。路俊哲希望进入培优班的同学秉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努力成长为热爱专业、喜欢钻研,爱学习、会学习的优秀人才。学业导师和科研导师能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学识、深厚的育人情怀担任好培优班级学生的领路人,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在学生学业成绩提高、科研能力增进、综合素养提升和创新技能增强等方面发挥好引领和指导作用。

活动中,物理系系主任帕尔哈提江·吐尔孙教授从培养思路、培养目标、选拔条件及遴选程序、实施细则、考核指标、配套保障等六个方面介绍培优人才生培养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宣读了入选培优人才生名单按照思想品德高尚、专业素养深厚、学科基础扎实、创新能力优异、终身学习理念牢固、自我发展能力过硬标准,首批培优人才生共有40名学生入选其中悟理菁英班30智电菁英班10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宣读入选“培优人才生”名单

学生代表张晨姝、赵燕燕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秦晨代表导师发言,她说,作为培优生导师一定会认真履行导师职责,为学生考研和就业提供有效服务,培养学生科研能力。

培优人才生代表发言

培优人才生导师代表发言

仪式还特意安排了云端发放培优人才生电子录取通知书环节,制作精美的通知书和独特的呈现方式赢得了师生们的纷纷赞誉,浓浓的仪式感强化了学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导师们的责任心。

发放电子录取通知书

塔西·玉苏甫总结时讲到,在学校党委和学校教务处的精心部署和悉心指导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培优人才计划顺利开启。今后,学院将全力做好培优班的建设,努力完成工作方案中的各项考核指标为契机,发挥培优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教师的教学热情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