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36期)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36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思想,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与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联系协调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与上海市进才实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爱中华 永远跟党走”主题云团、队课活动。近日,主题团、队课活动视频在网络展播。展播期间,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体观看。

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观看活动视频

主题云团、队课活动视频共三篇章,第一篇章“怀壮志 启未来”,《红色印迹》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史及经历过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老兵的战斗故事;第二篇章“忆人文 赏风景”,包含新疆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讲解家乡风土人情《童心话家乡》、上海说唱《东方明珠》;第三篇章“画初心 诵真情”,包含《同绘一幅画》《共唱一首歌》《书信寄真情》《青春寄语》,围绕同唱一首歌,绘一幅画共同唱响伟大祖国,抒发各民族青少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和浓浓爱国情怀。

喀沪两地学生共画一幅画

喀沪两地学生共唱一首歌

通过此次活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领略上海都市风光,感受到来自上海小朋友的热情激发了各族学生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培养了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前,在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的指导下,附属中学派往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授课的张莉莉、陈敏秀两位骨干教师与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一起,按活动方案,精心准备服装道具进行节目编排撰写小讲解员稿件写书信学唱《手牵手》歌曲绘制同一幅画录制视频等。

活动准备阶段

活动准备阶段

此次活动由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由由校区)、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亚克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上海南汇中学、上海李白烈士故居、上海浦东时代文化发展研究院(上海傅雷故居)联合主办

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参与活动学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