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33期)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482

盛夏七月,树木葱茏,瓜果飘香,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好对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小学的定点教育帮扶工作,7月3日,我校2022年“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夏令营出征仪式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举行,由48名师生参加、为期20天的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马建刚,校长吐尔洪江·图尔孙以及部分在亚乡的驻村干部参加了出征仪式孙秀玲作动员讲话希望带队老师履职尽责,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指导学生有序开展各项活动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注意安全,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相互帮助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树立远大目标,增长见识,提升素养,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梁秀超马建刚对学校党委全力帮扶亚乡小学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对南疆基础教育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家长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

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出征仪式合影

在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副校长郭光慧及3名乡小学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加夏令营的44名学生乘坐火车从莎车县出发,历经20个小时,于7月4日下午抵达乌鲁木齐。

学生们在火车上

7月5日上午,在附属中学校园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附属中学全体校领导,师大校团委书记陆娇、党委组织部五项办主任蔡永亮、大学生志愿者、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仪式。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生进行国旗下宣誓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进行开营致辞,他代表附中5000名师生,对不远千里来到天山脚下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孩子们提出几点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夏令营各项管理制度,锻炼自己,学会与人和睦相处,学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快乐地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充实的、有意义的暑假,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回忆。

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仪式上,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古丽米热·玉苏普作为代表发言。她说:“感谢新疆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我相信夏令营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忘而珍贵的经历,我们承诺在夏令营期间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相互帮助,认真听课,珍惜参观实践的机会,积极参与,努力提高国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和满满的收获来回报关心爱护我们的领导、老师以及我们的家人

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古丽米热·玉苏普作为代表发言

仪式上,学校为学生赠送学习文具礼包。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艳宣布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由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丁占军主持。仪式后,师生参观了附属中学校园、校史馆、书法室、美术教室、音乐室教室、实验室等。

赠送学习文具包

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艳宣布开营

开营仪式合影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里,在附属中学和学校团委的组织策划下,一是以专题授课形式培养学生们的良好习惯,对各科知识点逐项查缺补漏,用好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强抓弱项,补足短板;二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唱红歌,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争做爱党爱国爱疆好少年。三是组织参观大学校园、科技馆博物馆、动物园等,让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此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对夏令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强调夏令营活动是我校党委对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深入开展定点教育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保障,让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基础上学好知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 

学习住宿生活保障 

校团委发放夏令营服装 

饮食保障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