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32期)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20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7月2日,亚喀艾日克村2022年乡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召开。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孙秀玲、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访惠聚”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获表彰先进个人、村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阿不拉·玉素甫同志主持。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孙秀玲同志出席并讲话

 表彰大会现场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阿尤普宣读《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关于对2022年乡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民族团结先进个人8名,防沙植树绿化先进个人39名,村委会驻地改造先进个人25名,示范引领先进个人4名,养殖带头人5名等8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库尔班·阿尤普宣读表彰决定

对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为先进个人颁发奖品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表陈洪华和防沙植树绿化先进个人代表麦麦提·萨依木作了交流发言。参会群众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抢抓机遇、拼搏实干,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家乡做出新的贡献。

陈洪华交流发言

麦麦提·萨依木交流发言

梁秀超向受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村民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工作队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广大农民群众要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孙秀玲对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再次部署安排。她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推动落实社会稳定、长治久安重点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老百姓所思所盼,村两委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坚决确保基层社会大局持续发展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月以来,新疆师范大学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围绕“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总目标,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势利导,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实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让乡村亮起来、美起来、富起来,顺利完成了村委会驻地改造、果蔬基地植树、河沟疏浚清淤、林下鸡养殖、环境整治、绿化亮化等多项建设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