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30期)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08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于7月1日上午举办了“树立先进典型 汲取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孙秀玲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村党支部副书记阿扎提古丽·赛皮丁主持。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孙秀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孙秀玲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党费,强化了党员身份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对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村党总支副书记、工作队党支部书记阿不拉·玉素甫宣布了《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关于“七一”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他们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砥砺乡村振兴的伟业。

表彰合影

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优秀党务工作者、村党支部书记库尔班·阿尤甫难掩激动的心情说:“基层工作做的怎么样,基层党员是什么样,党在群众心中就是什么样。我在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班子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抓实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现在,村党支部在村民心中威信更高了、村干部信心更足了、干群联系更紧密了”。优秀党员代表古再丽努尔·阿不都克热木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经常利用农忙之外的时间学习党章党规,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并在帮扶对象、工作队侯亚文老师的带动下努力提升国语水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基层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最后,孙秀玲作总结讲话,她说,驻村工作至今,欣喜地看到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村干部、村容村貌和青少年身上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的辛勤付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希望广大党员要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建强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乡亲们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结束后,村党总支对困难党员开展了集中慰问走访,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了解其思想动态和诉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为党旗增光添彩。

慰问困难党员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