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821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新疆师范大学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2020-2025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7月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高丽倩进行“党的组织生活与党员发展”专题培训。会议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主持,党委书记李莉和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高丽倩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规范开好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开展党课培训教育进行了指导。同时,运用大量案例对党员发展过程中如何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原则以及如何将对学生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发展所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强。

李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疆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新疆师范大学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和《新疆师范大学“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实施方案(试行)》,并对2022年下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提升党务工作者政治理论水平、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强化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意识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对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今后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高质量开展党员发展和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扎实开展“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