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7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教师第二党支部即将退休老党员王凡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开国大典”,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载入历史史册的重要事件。作为一名美术教育理论工作者,王凡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在艺术创作过程中,不断凝聚、提炼中国元素和中国特色文化符号,画好中国故事。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开国大典”微党课现场

党课结束后,王凡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为6月和7月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并为他们过了集体“政治生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丽艳为2022年“党员育人先锋岗”获得者王磊进行授牌,并寄语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先创优当模范,不断创造新业绩,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过集体政治生日

为“党员育人先锋岗”授牌

6月30日上午,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开展“爱国爱疆 共筑精神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生共长共荣—36位设计师展现新疆文化形象特展”“新疆相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主题摄影展”“同根同梦 乡土中国—全国农民画联展”四个主题展览。

赴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

参观“新疆相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主题摄影展”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松作为“36位设计师展现新疆文化形象特展”的设计师之一,在参观过程中现场教学,为全体党员讲解其参展作品的设计理念和精神内涵,作品把对新疆的独到理解加以情感化、智慧化,用娴熟的当代设计语言勾勒、点染、穿插、浓墨重彩,赋予了大美新疆新的生命力和时代气息。

王松教授为全体党员现场讲解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时刻力争做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以后的教学和艺术创作过程中,将不断融入“大思政”内容和中国元素,以讴歌新时代的华美篇章为职责,努力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