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99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院广大党员师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党委书记李莉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主题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立德树人力量”的专题党课。她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饱含深情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在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的驻村故事。当了解到李莉通过开办图书馆、小画室和开展“七点半课堂”“周末假期小课堂”等方式,帮助村里青少年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国语水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举动时,老师们无不因她用心践行文化润疆、用情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事迹而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强化责任与担当、使命与奉献,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李莉讲专题党课

在学院党委组织员赵海琴的主持下,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回忆初心强信念,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首先观看了《你,为什么入党?》视频,在振聋发聩的提问与坚定的回答中再次体味和升华自己的入党初心。老党员巴哈德尔为今年新入党的教师党员代表杜力坤亲手佩戴党员徽章既是嘱托也是传承,现场气氛无比温馨。新党员杜力坤异常激动,感慨万千。

“回忆初心强信念,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

随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师支部书记秦晨王静二位教师6月和7月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为他们集体“政治生日”李莉为2022年“党员育人先锋岗”和“党员学习先锋岗”授予者赵海琴老师和热罕古丽·阿力木同学授牌寄语她们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以她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充分展现党员的时代风采、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先锋岗授牌

党员先锋岗授牌

教师第一党支部艾尔肯·斯地克、教师第二党支部巴哈德尔·肉孜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当初入党时的历程和入党后忠诚担当、履行党员责任、全心服务师生的故事。

讲述入党初心

讲述入党初心

李莉在总结时对全体党员们提出了希望,勉励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扛牢“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秉持“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实干,满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宽广的事业舞台上尽情挥洒热情与智慧,为太阳底下最神圣的事业做出贡献!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