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附属中学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5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30日下午,附属中学党委在润德楼五楼多媒体大厅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与活动,与党同庆、为党祝福。活动由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占军主持。

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占军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升旗仪式后,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作了题为《牢记入党誓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党课。吕志新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岗位职责,忠诚履职,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担当实干,竭尽全力。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题为《牢记入党誓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2022年学校党委授予李瑞娟、李智、邱春霞、许宏业、张媛媛、周开开六位同志“教师党员育人先锋岗”荣誉称号附属中学党委通过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授牌仪式。

“教师党员育人先锋岗”授牌

“教师党员育人先锋岗”代表李瑞娟作代表发言李瑞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勤奋创造更多的价值,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

“教师党员育人先锋岗”代表发言

活动仪式上,附属中学党委还为65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同时为附属中学教师藤遥颁发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出具的大额党费收据证书,这是附属中学首位大额党费缴纳者。藤遥于2021年7月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学校缴纳大额党费1000元,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为6月、7月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赠送红色书籍

为教师党员藤遥颁发大额党费证书

活动最后,附属中学党委安排党员教师观看教育短片《你好,香港》《香港回归25年的“首次”瞬间》,展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在香港的成功实施和辉煌成果。

回望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时刻提醒党员教师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守对党的承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书写新的精彩华章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信息、图片来源:附属中学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