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召开“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14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本领政法学院党委于624午召开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会。政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文睿主持

推进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康做动员讲话,对“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考核指标、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学院支部创建活动工作安排进行介绍。政法学院八个党支部围绕“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支部班子好、宣传教育好、组织生活好、党员表现好、师生反映好”的“一强五好”创建标准逐一汇报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进行逐一点评交流。

最后,唐文睿对各支部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一强五好”支部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认真对照“一强五好”创建标准,逐项对照,找差距、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抓住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凝练特色,创建品牌,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协同支委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司其职,确保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创出成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聚焦全院工作重点,引导支部党员树牢“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意识,稳步有序推进“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以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推进支部活动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推进学院整体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信息、图片来源:政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