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376

6月27日,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及其他在家校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访问期间,杨晓慧在昆仑讲堂为我校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编写过程及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分享了东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探索与做法。他强调,“双一流”建设只有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核心使命,只有把深化内涵发展作为生命线,只有把强化优势特色作为突破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力前行,才能在当前高等教育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专题报告为我校教师更加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提供了专题辅导,也为全校教师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作专题报告

杨晓慧一行与我校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葛国对杨晓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北师范大学多年来对我校的援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间保持常态化交流与互访,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援疆干部、我校教务处处长孟繁胜汇报了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对东北师范大学援疆干部在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东北师范大学能够进一步支持我校发展,深化支援工作,推动交流合作。座谈会上,杨晓慧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借此机会将两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经验互鉴,同时对校给予援疆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交流现场

访问交流期间,杨晓慧一行还对我校温泉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国家民委新疆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与我校东北师范大学毕业校友举行了见面会,了解了校友工作生活情况,并祝愿校友在立德树人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校友见面会现场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金昕,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常睿,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阿卜拉江我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荣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图片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