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1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校园建设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我校于6月13日至19日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6·15全国低碳日活动

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效果学校通过校内网络、黑板报等宣传媒介,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三校区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餐厅等地广泛张贴“绿色办公”“光盘行动”“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等内容的温馨提示语和海报,引导师生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全面提升节能意识。   

后勤服务中心通过观看低碳节能视频和学习节水、节电、节能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知识,宣传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的重要意义,动员全体职工参与节能减排,进一步提高师生节能减排意识强化节能减排的主动性。

观看节能减排宣传视频

后勤服务中心职工学习现场

校团委通过组织师生在线上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普及节能政策等多种途径积极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校学生会发放《新疆师范大学“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6月15日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当天,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现场宣传,向广大师生普及节能知识和技巧,号召广大师生自觉肩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减排、人人参与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

主题团日活动

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源忧患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节能减排意识,校形成了“节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的良好局面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