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自治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106

6月19日,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自治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报送作品获得金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3项。

本届“挑战杯”竞赛于今年4月启动,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5个组别的主体赛事,内容包括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全区各高校(高职院校)共报送208件作品,102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各高校校级比赛推荐及区级初赛文本盲审、线上决赛答辩等环节,我校美术学院作品《“毡上繁花”—从草原匠心到“非遗礼物”》获得金奖;美术学院作品《画润天山—文化墙绘助力乡村特色文旅产业》,体育学院作品《“智骑同行”安全头盔压力感应救援装置》获得铜奖;生命科学学院作品《天山樱李—新型降糖·扶贫三农》外国语学院作品《榄训营—新疆军事训练实践者》化学化工学院作品《净水先锋—做光催化剂处理混合废水的引领者》获得铜奖。

“毡上繁花”—从草原匠心到“非遗礼物”》答辩现场

《画润天山—文化墙绘助力乡村特色文旅产业》答辩现场

经自治区赛推荐作品《“毡上繁花”—从草原匠心到“非遗礼物”》《画润天山—文化墙绘助力乡村特色文旅产业》将代表学校参加10月在苏州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到来,校团委将动员组织师生全力备战,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才智和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