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机关党委开展“赓续文化血脉 共筑精神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9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6月22日下午,由学校机关党委主办、宣传部党支部承办的“赓续文化血脉 共筑精神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在温泉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同机关党委22个党支部的47名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张秀红主持。

活动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董馥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80字入党誓词,时刻警醒着党员同志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种塬同志代表全体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发言,郑重作出将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的承诺。在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上,校领导为过政治生日的16位党员同志赠送了《共产党宣言》,并寄语他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全体重温入党誓词

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种塬同志代表全体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发言

全体党员与党旗合影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乘车前往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主题展览。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根同梦 乡土中国——全国农民画联展”“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生共长共融——36位设计师展现新疆文化形象特展”“新疆相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主题摄影展”四个主题展览。

党员同志参观主题展览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展出作品的基本情况、设计背景、精神内涵,不时进行交流讨论,通过缤纷多彩而又凝练形象的艺术语言深刻感悟美,深度品味了来自祖国各地农民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艺术家创作的精美艺术作品,从100个新疆影像故事中多角度、沉浸式了解了新疆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员同志参观主题展览

党员同志参观主题展览

党员同志参观主题展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幅幅闪耀着红色光芒的艺术作品,不仅生动展示了新疆多民族的文化形象,也令大家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也更加坚定了沿着先辈的足迹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全体党员将用誓言书写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紧紧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在教育教学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以扎实的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