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952

6月20日,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项评审会。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建课题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相关学院、部门的7名专家参加评审,李建荣主持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主持并讲话

立项课题答辩评审会现场

此次课题答辩会15名党建课题负责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研究成果等5个方面汇报陈述,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课题申报书的基础上,结合课题立项评审标准进质询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建课题负责人汇报

李建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长效机制。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党建研究的“出发点”二是汲取专家意见,提高研究质量。课题负责人要根据评审专家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思路,按照立项要求认真开展实施,做到有推进措施有进度安排,进一步提升党建课题研究质量,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找准问题的切入点、突破点,用成果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成效;三是要推动成果转化,形成品牌合力。要树立党建品牌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自主品牌和创新课题。

本次答辩会,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共申报校级党建课题35项,校党委组织部在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筛选和指导的基础上,确定了15项党建课题参加会议答辩评审。

截至目前,学校立项校级党建课题73项,立项自治区党建研究课题14项,2022年申报立项自治区党建研究会课题3项,申报新疆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党建课题5项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