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25期)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429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我校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多彩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为提高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6月1日,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代表学校为乡中心小学5所学校购买了550个书包,奖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学校驻亚喀艾日克乡8村工作队副队长阿不拉·玉苏甫、6村工作队副队长艾克拉木·牙合甫代表前方党工委参加了颁奖活动并寄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迎着火红的队旗,获得表彰的孩子们从工作队老师们手中接过印有“新疆师范大学 奖”字样的书包,一个个笑得小脸蛋开了花,将书包举得高高的,台下的观众们也热情的为他们鼓掌。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阿不拉·玉苏甫和艾克拉木·牙合甫对全体学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们希望孩子们能向获得奖品的同学看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知识,养成良好习惯,实现自身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健康的体魄、高尚的品德成为胸怀大爱,爱党、爱国、爱疆的有用人才。

此次奖品资金的来源为新疆师范大学全体党员捐款设立的“初心基金”。学校党委设立“初心基金”旨在落实教育帮扶举措用来改善脱贫地区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鼓励学生们刻苦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颁奖合影

亚喀艾日克乡兰干小学颁奖合影

亚喀艾日克乡前进小学颁奖合影

亚喀艾日克乡色日克托格拉克小学颁奖合影

亚喀艾日克乡实验小学颁奖合影

在亚喀艾日克村,为激发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村党总支于六一儿童节前夕举行了“喜迎六一 童样精彩”六一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

游戏现场

在实习生的指导和讲解下,大家首先观看了有关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各类童年小游戏视频,了解了六一儿童节的意义。观看过程中,有些孩子还开心地跟着视频同步回忆了自己的快乐童年。随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儿童节时对小朋友们的勉励和祝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祖国的花朵,会努力茁壮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接着,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听我说》《本草纲目》《倍儿爽》,集体合唱了最喜欢的《孤勇者》,活动现场他们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欢笑,尽情的歌唱,红红的脸蛋上流露出灿烂的微笑,台下的小观众们也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积极互动,掌声不断。在知识问答和游戏环节,孩子们在快速抢答和奔跑追逐中体验了相互配合帮助的乐趣,增进了友谊和关爱,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知识问答

活动最后,实习生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六一主题绘画比赛,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摹了“我的梦想”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愿景,一幅幅画作妙趣横生,充满童真童趣,画里饱含了孩子们的聪慧与纯真,也展示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祝愿与美好期望。

主题绘画比赛

在阔什吐格曼村,529下午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举办了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阔什吐格曼村妇联主席再努热姆·阿巴斯致辞,祝孩子们节日快乐。一开始,孩子们激昂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我是少先队员》,表达了自己强烈的爱国之情;紧接着是舞蹈串烧,《童心向党》《你笑起来真好看》《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一曲接一曲兴高采烈地跳起舞来,在最后环节,抢凳子、你画我猜、夹弹珠益智小游戏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参与,看到孩子们的天真活泼与灿烂笑容,孩子们的父母、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

孩子们表演节目

活动结束时,实习老师给孩子们颁发了工作队准备的书包、套尺、水彩笔、铅笔盒等奖品。庆祝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周末小课堂与其他节日活动,很开心很有意义。

在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团结村,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驻村工作队在充分利用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老师们捐赠奖品的基础上,筹资1000余元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物,于5月2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居来提·阿不力米提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及亲切的问候,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增长本领,为祖国更好地应对当前世界大变局做好准备。活动还对评选的优秀学生和孩子们颁发奖品及六一儿童节礼物。

表彰优秀学生

今年10岁的艾克达木·柔则尼亚孜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感谢工作队的老师和村委会的叔叔阿姨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还收到了节日的礼物,表示将和全村孩子们一起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在英迈里村,6月1日上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行前往孜热甫夏提乡希望小学观看了“小小石榴籽,喜迎二十大”儿童节文艺汇演,并与学校4名实习学生组织了希望小学趣味运动会活动。趣味运动会设立了团体积分赛和个人比赛,包含跳绳比赛、“三人四足”、“螃蟹赛跑”、夹玻璃弹珠、踢球射门等五个项目,活动使孩子们在歌声、舞蹈和游戏比赛中度过了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

工作队、“村两委”为三好学生颁奖

趣味运动会——夹玻璃弹珠

运动项目——跳大绳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