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我校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开展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275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对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的教育帮扶工作,改善其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6月17日,我校向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捐赠仪式在乡中心小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莎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保云,莎车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陈海洋,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马建刚,校长吐尔洪江·图尔孙,莎车县教育局干部、附属中学送教教师和部分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吐尔洪江·图尔孙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捐赠物品是学校党委从“初心基金”中支付,包括课内阅读图书2850册、室外便携式音响5套、教室用扩音器40套、无线键鼠套装40套,总价值88530元,同时,向亚乡小学转赠价值8000元的“圆梦体育包”。

孙秀玲代表学校捐赠图书、教学设备

孙秀玲代表学校转赠“圆梦体育包”

仪式上陈海洋、马建刚分别代表县教育局和乡中心小学向我校赠送了锦旗。

陈海洋代表莎车县教育局向学校赠送锦旗

马建刚代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向学校赠送锦旗

孙秀玲在讲话中说,自20213月起,学校开启助力亚喀艾日克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党委充分依托学校教育优势,在帮扶内容、帮扶机制上做好顶层设计,把对亚乡小学的帮扶作为“访惠聚”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派驻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和实习支教学生,充实优化教师队伍,提升办学水平;通过开展“双师课堂”,创新教学模式,安装专网并购置平板电脑,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开展假期“小课堂”、组织夏令营活动等,提高亚乡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制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落实落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初步形成“日常教学+周末小课堂+假期小课堂+夏令营”的教育帮扶模式。为改变亚乡小学办学条件和学习条件,学校用全体党员捐款形成的“初心基金”连续两年向亚乡小学捐赠包括图书、教学设备等,充分体现了新疆师大党委和全体教职工们对亚乡孩子们的关心关爱,也是师大人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孙秀玲讲话

马建刚表示,在新疆师范大学的帮扶下,亚乡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所捐赠图书、教学设备、常用体育器材,将进一步优化亚乡小学教学条件,对亚乡小学生的国语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以及学生的养成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亚乡小学将充分利用所捐赠的图书和设备,努力将亚乡小学办成一所党委放心、家长安心、教师舒心、学生开心的学校。

学生代表热依拉·穆合塔尔同学在发言中向新疆师范大学全体老师表示最真挚的谢意,她激动地说:每一次捐赠都令人鼓舞,让人感动寄托了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对我们浓浓的关怀和期望。我们全体同学会用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健康成长、立志成才、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行动,回报新疆师范大学全体老师!

陈保云在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亚喀艾日克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为乡村振兴、文化润疆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代表教育工委、教育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期待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合作。他希望亚乡小学生和家长要牢记新疆师范大学的恩情,珍惜新疆师范大学的支持与帮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人。

陈保云讲话

自去年3月我校对亚乡小学教育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已向亚乡小学捐助总数达68万元。亚乡小学3-6年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综合成绩在全县59所中心级小学中,排名由原来的第57名提高至第33名。最近5年级期中考试成绩排名已跃居17名。

参观“双师课堂”授课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