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单位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794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建单位验收结果公示名单,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经对标自查总结、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公示名单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自2020年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依托“双创”工作建设平台,对标对表“七个有力”创建目标,不断夯实党建责任,激发党建活力,创造性地打造了“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组织育人品牌(“三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班级做学习标兵,进宿舍帮带困难学生,进低年级开展党的教育;“三出”:外出参加红色足迹活动,外出参加公益活动,外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在党建、教学和学生工作中创新做法、总结经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引领着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党建创新取得新成效。党支部2021年度荣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张培同志2019年荣获“全国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2021年申报获批“自治区名辅导员(张培)工作室”。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工作,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发挥示范效应,进一步强化“双创”工作,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截至目前,学校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自治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自治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8个,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个。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