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23期)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697

春未尽,夏初临。今年5月是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营造各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27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工作队党支部在种植户唐子雄的核桃园里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德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工作队党支部书记阿不拉·玉素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唐子雄向党员们分享回顾了自己的致富历程和经验。他深情地讲述了自1997年来到亚喀艾日克村后,自己如何在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们无私的帮助支持下,扩大核桃种植面积,逐年提高产量和收入的感人故事,以及通过聘用村民管护种植园、有效带动就业脱贫和手把手教会村民核桃剪枝和施肥技术、培养一批批农民技术员,从而以少带多,以老带新,以强带弱,最终带动周围村民转变农业种植的保守思想、共同致富的动人事迹。他感慨地说,20多年来与村民们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老唐”这个亲切的称呼令他格外温暖,也让他在远离家乡的南疆找到了家。

唐子雄在自家核桃园向党员们分享自己的致富历程和经验

听了唐子雄的分享,他的好朋友、老党员图如普·麦麦提,也迫不及待地向大家讲述与唐子雄在点滴劳作和生活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他说:“我和唐子雄是十几年的好朋友。在农作物种植方面我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他给我耐心地指导,在肉牛养殖方面他有不明白的难题我也会帮助他。他从家乡探亲回来会给我带礼物,农忙时我会给他借拖拉机,逢年过节会相互走访,亲如一家人。”

党员们听了他们的民族团结故事,纷纷表示,真正的民族团结典型就在自己的身边,他们可亲、可敬,群众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党员麦斯提汗·阿尤普有感而发,现场连线了帮扶干部、新疆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徐宇生,两人共叙友情,共话团结。

麦斯提汗·阿尤普和结亲干部徐宇生连线

麦斯提汗·阿尤普激动地说:新疆师范大学是亚喀艾日克村定点帮扶单位,徐老师是我家的结亲干部,他和我们家人同吃、同住、同劳动,着眼于我们家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今天的活动加深了我对民族团结的认识,今后我要自觉做民族团结坚定的维护者、捍卫者。徐宇生也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把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创新民族团结创建形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让民族团结工作更实更细,今后一定要用心用情耕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田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又为核桃园和附近的农田进行了除草,感受共同劳动的快乐。

在麦田除草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领悟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先行推动者,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基础,营造民族团结氛围,在思想上认同、在情感上接近、在行动上践行,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文化基础。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进了各民族间的感情交流,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只有团结起来,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