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21期)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501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喀什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5月23日,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召集“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召开专题学习会,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我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上孙秀玲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喀什地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队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今年的四项重点任务。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就做好“访惠聚”工作,孙秀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办事决策,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做到示范引领学、丰富载体学、研讨交流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知行并进;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求真务实。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围绕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中央支持南疆发展的优惠政策,带动村“两委”班子及时把惠民利民实事好事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在推进强村富民,防止返贫致贫等重点工作上用心,突出工作亮点和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加强民族团结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落实落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五是要做好工作衔接。新老队员做好交接换岗工作。要确保老队员做好“传帮带”作用,新队员尽快融入驻村工作,增强工作本领、锻造过硬作风,做好“访惠聚”工作。

我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结合近期调研,孙秀玲对各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最后,她强调:工作队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学习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围绕“访惠聚”工作任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