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19期)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17

521,由莎车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润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亚喀艾日克村举办,莎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振平带领70余名全县各乡镇宣传委员一行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村委会驻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课堂)、民族团结长廊、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文化示范工作阵地,我校“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莉代表工作队向现场观摩人员讲解了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近年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走深走实”“以‘小课堂’为依托,拓展青少年成长新平台”“以教育帮扶为重点,助力乡村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以乡村治理为路径,多举措涵养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

介绍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村规民约展板

参观小课堂 

参观民族团结长廊  

参观文化广场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便民服务中心,观摩团先后观看了《爱洒小课堂 新师大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党建引领聚民心 夯实基础助振兴》《新疆师范大学教育帮扶一周年纪实》等系列视频短片。与会人员对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受益匪浅,将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推动基层文化润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观看《爱洒小课堂 新师大助力乡村基础教育》  

观看《新疆师范大学教育帮扶工作纪实》视频

近年来,学校驻村工作队带领亚喀艾日克村“两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始终坚持将“文化润疆”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以文培元、以文铸魂,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构建全面覆盖、凝聚人心、引领风尚、助推稳定的文化工作新格局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