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格物名师讲坛之师范生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898

为紧紧围绕“专业发展指导全阶段、生涯规划工作全员化、就业服务全覆盖”的“三全”工作理念打造物理学科师范专业特色,持续促进学生教学能力提升5月1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教学(物理)教研团队负责人路俊哲组织物理学教育专业硕士及20级本科班学生,在昆仑校区文史楼二楼智慧议课厅收看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公开课直播活动,并组织团队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讨论。

活动现场

本次直播公开课为附属中学高中部教研课题精心打造,由附属中学教师郭刚讲授《板块问题探究一》课程此次公开课有别于以往传统讲授式课堂,而是一堂发挥学生主体性的“翻转课堂”。郭刚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及丰富的从教经验为师范生们呈现了精彩的一堂习题课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主,教师在台下逐步引导,学生上讲台示范例题解答,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个人示范中获得解题思路总结规律。  

观看直播课程

观看直播课程

在公开课观摩结束时,团队组成员张艳燕老师组织观摩同学进行评课。同学们从教师课程环节设计、学生引导、课程内容、科学思维提升等不同维度和视角进行了评课。在场观摩学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表示能够观摩学习一线教师课程对未来走向讲台具有非常直观的引领作用,希望未来能够多观摩一线教师的优秀授课现场以扎实的专业课基础,为以后教学实践做好准备。

组织现场讨论

学生进行评课

学生进行评课

学生进行评课

此次活动,为学科教学方向的研究生们提供新的科研思考,也为物理专业大二年级师范生即将进行的实习支教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