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筑梦领航计划—创业”主题讲座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410

为进一步培养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思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创业带动就业意识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外国语学院于5月22日,组织开展筑梦领航计划——创业”主题讲座分享会,特邀我校王子微、马丽娜、梁波、郝浩伟4位优秀创业者分享创业经历。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瑾主持,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王双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以及各学院毕业生54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筑梦领航计划——创业”主题讲座

分享会上,创业学生依次分享创业经历、收获和感悟。郝浩伟分享了在校期间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成立新疆嗨趣儿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创业实践的经历。王子微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参军入伍、参赛创业,在学院领导、老师、战友的鼓励与支持下开办新疆冁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不断挑战与成长的经历。马丽娜讲述了自身三年就业、三年创业实践历程,成功经营“马丽娜甜品蛋糕工作坊”的创业经验,鼓励创业学子要持续学习、定期复盘、总结经验、迭代创新。梁波讲述自己从技术学徒成为创业者的曲折经历,他表示大学生创业者要紧跟政策导向与社会需求,优化自身实力,整合资源,开拓创新,才能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2019届毕业生郝浩伟创业经验分享

2020级学生王子微创业经验分享

2015届毕业生马丽娜分享创业经验

2017届毕业生梁波创业经验分享

最后,王双午解读自治区、学校的创业政策,并介绍了学校大学生笃创空间所提供的创业咨询、创业辅导、工商注册、资源对接等创业服务。刘汉成总结到,创业是更高层次的就业,既能解决自己的就业还能带动更多人就业,希望毕业生在此次创业讲座分享会中汲取经验、规避创业风险、勇于创新创造,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在实践中成就梦想,在拼搏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奉献中服务社会砥砺前行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