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886

5月23日,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13名党建课题主持人以及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来自相关学院、部门的7名专家参加评审,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13名党建课题主持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PPT进行汇报陈述,评审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整体性和结构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研究现状和实地调研成果、学术的规范性与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质询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建课题主持人进行汇报陈述

李建荣进行总结点评,认为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建课题负责人高度重视,课题研究总体完成质量较高,取得了一批较好的研究成果。项目汇报和专家建议带给大家很多有益的启发,项目成果对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借鉴和帮助。但同时,项目研究还存在一些不足,一些课题针对性还不够强,研究思路还不够开阔,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还不够聚焦,调查研究还不深入。李建荣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各二党委(党总支)书记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指导和推动党建研究课题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要增强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做真研究,研究真问题;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用好调研结果提高调研质量;要加强交流协作,注重团队建设,积极打造党建研究的“学术共同体”,以党建研究带动学习型、协作型、实干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党建研究工作水平,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李建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七次委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化上下功夫。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学校党建工作现实问题研究,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和高校党建工作规律的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共对13个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其中重点课题3个、一般课题10个。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