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59

5月18日下午,我校科研处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青年学者沙龙。邀请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罗意做了题为《略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意识”——个人的一些体会》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苏闻宇主持,一百余名校内外师生在线参与。

讲座中,罗意教授通过介绍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结合引人入胜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发现和提出问题,如何在田野调查中思考、定位和确证问题,以及如何选择正确的方法研究和解决问题等内容。罗意教授的讲座不仅分享了紧扣“问题意识”的研究理路与方法,同时还传递了严谨审慎、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受到参会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参加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罗意教授的精彩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参会青年教师要从讲座中主动汲取营养,认真思考,务必把学习所获运用到自身的研究中去,努力为我校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力量。

讲座海报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