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各学院开展“恋爱”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340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学会理性处理恋爱当中的矛盾与问题结合学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工作安排,4月21日5月10日,我校各学院线上线下形式有序组织开展了“爱的魔力转圈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生命科学学院班会现场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进行“缘分天空抓住爱情”活动

外国语学院进行“爱情大拍卖”活动

心理学院进行“心与心愿”活动

班会前,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对此次主题班会开展形式、教案、学习资料进行研讨,给予学院充分的筹备时间确保教育实效。班会中,辅导员及各班心理委员结合PPT,从“爱之憧憬——缘分天空抓住爱情”“爱之差异——爱是什么?”“爱之差异——爱情大拍卖”“爱之沟通——你画我猜、心语心愿四个板块开展,用团体辅导活动体验、情景讨论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爱情的含义及其发展规律,自我分析同时探索自己的择偶标准在爱情中的正确沟通技巧,提高在应对恋爱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班会主题大家都很感兴趣,也乐于参与。生命科学学学院18-1班同益航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懂得了如何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去处理好恋爱和学习生活的关系,遵守恋爱道德规范,理智面对感情挫折,做一名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新时代大学生。”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18-7班吴玉琴分享道:“在恋爱中产生了情感、安全纠纷,不要盲目解决,要求助辅导员老师、家长以及身边的同学,借助他们的意见来解决问题。”

此次班会让学生们对恋爱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有力引导学生在恋爱期间正确价值观的判断和树立,学会处理好情感与学业的关系,重视自我教育,提高恋爱受挫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