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17期)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578

4月29日上午,莎车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亚喀艾日克村举办。莎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甘泉带领120余名全县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观摩交流活动。我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陪同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村委会驻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课堂)、民族团结长廊、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前方党工委制作的《党建引领聚民心夯实基础助振兴》视频短片,详细了解亚喀艾日克村在抓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做法与经验以及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李莉代表工作队介绍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观摩团村党总支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对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受益匪浅,启发了新的工作思路

参观文明实践站  

参观民族团结长廊 

观看视频短片

介绍主题党日开展情况  

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亚喀艾日克村作为我校定点帮扶村,2014年以来,由自治区、学校党委选派校级领导担任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近年来,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汇聚民心,夯实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村党总支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带领村两委一起努力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坚持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所有“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纳入村党群服务中心、维稳综治中心、农村发展中心进行管理,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因地制宜制定村规民约,规范村民文明行为准则,建立起党组织统一领导、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和党员发展工作,每月规范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出台村级基层组织制度10余项,引领和促进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工作。

在党组织的带动下,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村党总支先后获得了自治区、地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成功获批地区、县级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建等示范点。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