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首场处级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483

4月12日,一场题为“面向新格局的大学与学科建设”的辅导报告拉开了我校2022年处级干部培训序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雅清以腾讯会议形式“云端”开讲。学校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在昆仑讲堂参加培训。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彤教授主持。

培训会现场

讲座从历史出发,着眼未来,讲述了大学的职能与发展历程、学科的起源、内涵以及对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思考,分享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向新格局,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规划布局、发展成果及实践经验,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有深度、有广度,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各学院、部门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意识,凝炼学科方向,明确学科定位,制定学科规划,推动学科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八个一流”建设方案和干部队伍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克服“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着力提高干部队伍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能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中层干部队伍,经校党委研究决定,2022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原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线,以提升学科建设能力为重点,系统制定培训模块和培训计划,多维度、多视角开展党性修养与政治理论、一流学科建设与新技术运用、科学决策与管理效能提升、应急处突与危机管理等方面系列培训,持续强化全体处级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