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新闻网|新疆师范大学:打造“新师红课”品牌思政课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823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新疆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讲堂”正式开讲,通过这种方式致敬劳动者,对学生进行劳动精神教育。

首场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技能专家谭文波,与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吴常柏,共同为全体师生讲述石油劳动者的故事,讲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谭文波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回顾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技校毕业生,一步步成长为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的心路历程。活动中,同学们以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和感受。

此次活动打破常规授课模式,采取教师讲授、人物讲述、现场访谈、实地采访等组织形式,为大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迹生动的大思政课,同时以点带面,打造凸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作用的新疆师范大学特色思政“金课”。

据悉,新疆师范大学自今年起着力打造“新师红课”品牌思政课课程体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讲堂”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