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267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教学创新能力,4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文科8号楼106、108及1号教学楼207教室举办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兵团二中谭中豪、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李燕、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副校长王艳丽等三位中小学特级、高级教师作为校外专家评委,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杜继纲教授杨淑芹教授王媛副教授等11位教师担任校内评委。

比赛现场

37名参赛学生按照不同专业分三组进行比赛,每组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5分钟介绍教学设计5分钟现场答辩。参赛选手展示了精美课件、详实教案,充分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4名。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比赛做出了专业点评,并为参赛选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选手展示

评委总结点评

本次大赛为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为提高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今后更好地从事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师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