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高中地理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66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在教务处和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4月15日上午,在昆仑校区文史楼2楼议课厅组织召开高中地课程教学观摩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及相关工作人员、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20-4班同学以及部分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参与观摩

首先由附属中学教师李晓烨通过线上直播授课,教授高一地理课程《服务业的区位因素及其变化李晓烨以“友好集团”区位分析为例,深入浅出通过区位分析——谈变化——寻发展的思路,解析服务业区位因素及其变化课程教学设计严谨,课堂气氛活跃,启发和引导学生深入探索和思考,并通过布置探索性作业,提升学生学习能力。

附属中学教师李晓烨线上直播授课

第二阶段由附属中学高级教师蓝毅对线上直播课进行讨论与点蓝毅的引导下,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分享课程设计优点及不足现。蓝毅指出,教学是在上课、磨课和评课中不断进步的大家要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打磨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认识及教学能力讨论结束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院教师孙慧兰带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20-4班学生对本章内容重新进行课程设计。

附属中学高级教师蓝毅分享授课经验

与学生互动交流

学生们讨论热烈

本次活动为在校学生“现场”观摩附属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创造了有利机会,通过一线教师和高校教师的引导评课,对于学生走近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