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智慧教学”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39

为深入推动课堂教学组织形式改革,在教学中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各项设备功能,我校于4月13日下午在昆仑校区田家炳楼“分组型智慧教室”进行了“智慧教学”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赵新元主讲。各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主持活动。                               

赵新元详细分享了自己使用智慧教室的经验过程从实际操作方面系统介绍了智慧教室分频授课投屏等功能,并表示通过使用智慧教室实现分组教学、与学生实时互动等,有效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实现了教学的智慧化。

培训现场

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

培训过程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栾静分享了她在智慧教室使用中的一些独特做法,包括远程调配个人计算机、在智慧教室中合理使用教学环境使用手指实现粉笔功能等。

栾靜分享智慧教学独特做法

参训教师认真聆听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就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乌鲁木齐科盛达商贸有限公司工程师丁文奇进行了讨论。丁文奇针对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平台的一些特殊功能。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教师深切感受到先进教学设备及丰富的教学资源为课堂教学带来的便利,对于教师树立智慧教学理念增强智慧教学信心提升智慧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