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中心

我校师生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132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公布比赛结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夏国强参赛作品《江雪》获大学教师组优秀奖,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昭宇参赛作品《赠卫八处士》、2020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研究生赵慧萍参赛作品《雁门太守行》获大学生组优秀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夏国强获大学教师组优秀奖

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昭宇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2020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研究生赵慧萍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而举办的全国性竞赛。在本届诗词讲解大赛中,由我校教师夏国强、魏娜分别指导的学生王昭宇、赵慧萍是新疆地区大学生组中仅有的两位获奖选手,夏国强为新疆地区大学教师组两位获奖教师之一。

近年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鼓励师生通过参加各类比赛提高专业素质,并各级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备受肯定。今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将秉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坚持创为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创造条件,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示范”办学目标,不断激发师生内生动力。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