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24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我校共申报4个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批立项。

据悉,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今年首次实施,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立项的,由企业提供经费支持。

本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将积极推动我校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机制,结合“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多向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协同就业育人探索出新的道路。

后期,我校将高度重视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统筹指导,项目过程管理,落实落细合作内容,与用人单位共同推动项目规范有序开展,实现校企双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