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办“零挂科”计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14

为进一步加强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内涵建设,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互促和学业班主任指导帮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改善班风学风,经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学院推行“零挂科”计划。4月9日零挂科计划方案汇报会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团委副书记王俊淇、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业班主任代表及120名学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活动现场

汇报会上,各班学习委员从班级挂科率、四六级和MHK过级率等方面总结学风班风现状从学习兴趣、学习动力、干扰因素等方面分析了学风现有问题及产生原因。围绕一对一帮扶、党员帮扶、宿舍帮扶、家校联系等方面制定了改进措施提出了包含“零挂科”在内的班级学风建设目标。每个班在学业班主任的指导下深入调查,分析问题并提出了可量化、可操作的行动方案。汇报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直与每个班的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签订了“零挂科”计划方案责任书。

地理科学21-1班学生郑三石汇报交流

地理科学20-2班学生李少荣汇报交流

党委书记王勇辉总结点评

党委副书记赵直总结点评

“零挂科”计划是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工作落在实处、做出实效推出的学风建设系统工作,是对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内涵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