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 简报(第414期)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590

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谋发展、聚力开新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起好步、开好局,3月30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工作队党支部开展“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心共创新伟业”“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我校实习生党员参加活动,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阿不拉·玉素甫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村党总支副书记阿不拉·玉素甫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家族赴京之路见证民族复兴》。60多年前,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吐鲁木骑着毛驴从新疆于田去北京见毛主席的故事传遍神州大地,成为一段佳话。60多年后,库尔班大叔的重孙女,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在于田万方机场踏上赴京之路,让这个传奇故事有了新的演绎。视频中如克亚木·麦提赛地的话语“于田通了飞机,去北京更方便了,我们边疆儿女感恩党中央的关怀,永远和北京心连心”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都难掩激动之情,纷纷鼓掌。

随后,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阿尤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两会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内容。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工作队党支部书记阿不拉·玉素甫从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入手,对两会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讲到,特殊年份中、复杂形势下举行的这次全国两会,开出了精气神、弘扬了正能量,营造出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良好氛围。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再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国两会对发展全局作出新的安排部署。新的年景、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正待我们鼓足干劲、争创一流,把步子迈准迈稳、迈出新成效。蓝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村党支部书记库尔班·阿尤甫领学

干部发言

党员赛买尔·吾斯曼和图如普·麦麦提激动地说:“两会报告令人振奋,乡村的巨变我们感同身受,作为党员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绪云说:“对农村青年干部来说,基层乡村是历练才智的广阔舞台,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绽放才华的大好机遇,我们要争做乡村建设的“排头兵”,砥砺自我、踏实苦干,为农民服务好。”

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也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我们一定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