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批赴援疆高校挂职干部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687

3月29日下午,学校第二批赴援疆高校挂职干部汇报交流会在昆仑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会议并总结点评,在家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主持会议。

葛国出席会议并总结点评

李建荣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包瑞介绍了湖南大学在图书馆管理、资源运用、服务学科建设和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程良宏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在行政管理、学科建设、学术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克木介绍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平台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佘国山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教学研究、学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4名挂职干部还依次汇报了挂职期间工作、学习情况,交流了挂职心得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包瑞作汇报交流

程良宏作汇报交流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克木作汇报交流

佘国山作汇报交流

汇报结束后,葛国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4名挂职干部的汇报有亮点、有思想,既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又交流了挂职体会,既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又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葛国强调,挂职干部要学以致用,带头认真研究,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好思路、好方法,盯准具体事,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体现挂职成效。党委组织部要抓好督促落实,推动工作落地。

葛国结合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湖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干部教师自加压力主动做事的态度,加强工作谋划,增强行动自觉;二是改变工作方法,强化系统思维,敢于大胆严格管理干部,加强引导和帮带,提高工作成效;三是提升工作能力,树立做就做好的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执行,把学校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

为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求,全方位、多角度拓宽干部选拔培养使用渠道,提高处级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专业素质,学校2021年制定了《新疆师范大学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援疆高校挂职锻炼实施方案》《新疆师范大学优秀年轻干部校内双向挂职锻炼实施方案》,先后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湖南大学等援疆高校对应工作岗位挂职锻炼,选派11名优秀年轻干部在校内双向挂职,2名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赴地方挂职,1名优秀年轻干部赴中央部委挂职,2名党外干部参加自治区层面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挂职锻炼,组织46名处级干部到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进行短期培训,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有效帮助干部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转变了观念作风,提升了工作能力水平。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