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创新谱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41

3月22日20:00,校团委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创新谱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赛前培训会。培训会由2021年中国创业导师称号获得者许夏主讲,各学院团委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赛前培训会

  许夏《路演技巧与商业计划书制作》为主题,围绕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技巧与方法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竞赛背景、评审规则、项目选择标准、创业计划书撰写、大赛陈述和答辩评价准则等方面入手,就如何着眼于特定的市场、竞争、营销、运作、管理、财务等策略,组建创业团队,熟悉国内风险投资体系,促进成果转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第十二届“挑战杯”指导作品获金奖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创一流参赛团队。整场报告针对性强,主题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论据充分、论证严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线上培训

培训会旨在推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我校的深入开展,加深参赛同学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了解,明确大赛规程,完善参赛创意,提升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质量。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