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0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全面发展的青年队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3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团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出席开班仪式并为青马班授旗。组织部副部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校团委书记陆娇,各学院团委书记和第十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卢修配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高靖讲话并为全体学员做首场讲座

高靖在讲话中表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锤炼品德修为,发挥示范作用。

随后,陆娇宣读《新疆师范大学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实施办法》,卢修配宣读第十三期优秀学员名单,参会领导为第十三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奖。第十三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闫沉香、第十四期“青马班”新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宫美娇发言。

高靖为第十四期“青马班”授旗

优秀学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闫沉香发言

新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宫美娇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高靖为全体青马班学员做了主题为《不负祖国与韶华,踔厉奋发新时代》的开班第一课,要求“青马班”学员们要把握时代主题、明确责任担当、学习科学思维方法,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期培训班将各学院团学干部作为主要培训对象,采用理论培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红色教育、专题调研和结业测试等培训形式,旨在提高团学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